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2022年度上海区域数值模式产品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17:12:16   作者: 徐同

7月27日下午,区域数值预报创新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海区域数值模式产品应用研讨会。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台风所创新团队成员现场参会,来自全国气象部门、研究院所及高校的130余名业务和科研人员在线交流。

会议由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漆梁波主持,共交流了5个技术报告。徐同高工介绍了2021年CMA-SH9模式的客观综合检验和评估情况;漆梁波首席介绍了CMA-SH9模式在高影响天气中的主观检验综述和产品应用调查并提出区域模式主观检验评估的一些后续计划;来自国家气象中心的陈涛首席交流了近年来国家气象中心对高分辨率数值预报的检验及强降水预报订正技术应用进展;杨玉华副研究员介绍了CMA-SH9模式的降水相态产品设计及应用情况;最后中心负责人黄伟研究员从模式系统发展、资料同化、物理过程以及模式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区域数值模式系统的研发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交流报告之后,与会专家还就模式研发、检验、诊断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研发人员与预报业务人员的直面交流,加深了预报业务人员对区域高分辨数值模式产品的了解,有助于提高上海区域数值模式产品的业务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