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7 11:33:04   作者: 朱伟荣、林立旻

8月初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海市气象局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台风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系列大检查。检查组由分管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8月5日,检查组对机房、办公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近阶段持续高温、安全风险增大的特点,检查组要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尤其要加强机房设备运行稳定和消防安全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措施和预案,确保内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序运转。8月12日,检查组对学生、职工宿舍等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堆放废易燃杂物,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同时要求宿舍人员及时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用电等安全。

8月12日至14日,为保障华东台风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安全正常运行,检查组开展了观测基地的安全巡检工作,对基地的观测环境、安全监控、雷达机房、仪器设备及数据传输等重要节点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办公、生活环境的安全和舒适,保障了安全稳定大局。

(文/审:朱伟荣、林立旻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