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积极推进项目工作,重点保障预算执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23 17:36:40   作者: 孙婧

2022年8月23日上午,台风所召开2022年度国库项目执行进度推进会。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负责人传达了加强预算管理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重点强调应严格对照预算、按照任务书约定加快执行进度;通报了截止到目前国库各项目的预算执行进度,并逐个项目分析执行情况,给予下一步支出计划建议。

党支部书记指出应结合目前项目的实施情况、仔细分析影响预算执行进度的原因并争取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解决国库项目执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进一步明确预算执行的时间节点,全面考虑、统筹安排、层层压实责任,项目负责人要与所在科室领导、科室分管所领导加强沟通与配合,多措并举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持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原则依法合规使用资金,高效使用国库资金。

(文/审:孙婧  复审:唐碧  终审: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