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召开台风“轩岚诺”预报业务复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6:00:00   作者: 杨梦琪

9月8日,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台风预报业务技术服务支撑,结合“质量提升年”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台风所召开台风“轩岚诺”预报业务复盘总结会议。台风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一线台风预报团队成员2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台风预报团队关于台风“轩岚诺”的预报业务的复盘总结,就业务预报流程、技术支撑、会商发言等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分析,提炼服务亮点,查摆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如何加快科技成果向台风预报业务服务能力的有效转化,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撑进行讨论。

台风所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台风预报团队在预报业务中的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的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问题短板,紧盯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加快落实完善措施。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内部业务培训,全力提升台风所台风预报和海洋气象精细预报的科技支撑能力和预报业务水平,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聚焦党员责任区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文/审:杨梦琪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