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传达学习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5 12:06:57   作者: 周璞

9月9日,台风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董熔局长在上海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所职工进一步把握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为推进311工程建设,实现上海气象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坚实的科技支撑。会议通报传达了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重要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对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所职工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所职工要凝心聚力,对标《纲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台风所事业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气象局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对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科技支撑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最后,会议还就“中秋”疫情防控、预算执行和安全保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