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赴台风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9 10:05:16   作者: 周璞

10月18日,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赴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办公室、观预处、科技处陪同调研。台风所领导班子、副总工、科室主任及青年代表参会。

会上,台风所班子从党建工作、科研工作、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庄国泰局长调研上海气象工作的讲话精神,推进“311工程”,加快推进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方面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董熔局长对台风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实现上海气象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坚实的科技支撑。二是要进一步把握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做好上海超大城市气象服务为切入点,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做好城市智慧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快推进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用好中央和地方政策,探索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有效运行的体制机制。四是要抓实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注重提升职工的精气神,增强单位社会影响力,展示台风所的社会贡献。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量,加强青年工作谋划,关心关爱青年成长。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