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与上海海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3-01-18 14:00:52   作者: 朱情逸

1月13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与上海海洋大学在上海临港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开展座谈会,台风所领导班子、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双方就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组建联合研究生培养点、以双聘研究员形式开展合作研究、国际合作资源共享、合作教学和基地培训、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会和人员双边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进行下一步深度合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双方约定未来将依托亚太台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这个平台进行长期合作,实现双方在科研、教学、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据悉,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是台风所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研究中心落户临港地区,是台风所与临港地区的高校合作的重要依托,也是台风所开展国内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


(文/审:朱情逸 复审:朱伟荣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