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暨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5:10:02   作者: 周璞

1月13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推进国家级气象科研院所改革发展,上海台风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暨改革发展研讨会,会议在临港新城创新科技大楼亚太台风研究中心举行。

会议传达了2023年度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情况,介绍了十四五重点任务的进展、亚太台风研究中心科技发展规划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的主要设想。

在分组讨论阶段,由各科室主任领学了《国家级气象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各小组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对未来改革的组织体系、学科布局、支撑平台、资源配置、管理机制等畅谈看法及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2023年,台风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国家气象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发挥台风所全国台风专业研究中心定位,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国际协同创新高地。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