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9:20   作者: 周璞

5月16日,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全所职工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董熔在上海市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上海市气象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对台风所主题教育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和上海市气象局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向纵深,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对台风所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聚焦发展重点难点,落实调查研究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和业务一线,将调研工作做深做实,破解业务发展难题。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做到两促进。要将紧紧围绕台风所改革、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年度重点工作,以强化理论学习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推动台风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