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李田田博士后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14:45:00   作者: 办公室

   2019年12月,经过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面试,一名来自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的博士毕业生李田田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目前,李田田博士正在进行台风影响下的风电场及风机CFD模拟研究,该项目主要是探讨风电场及风机在台风作用下的破坏模式及机理,为风电机组台风风险评估提供参考。其首先通过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数值模拟技术建立工程台风风场,然后利用有限元结构分析技术探究不同运营状态下的风电场及风机在台风作用下所受到的风荷载效应并评估其安全性能进而深入探究其在台风影响下的破坏机理。该项目有助于从理论上解决风电机组设计问题及台风过程中风机的控制策略问题,从而提高风电机组在台风袭击下的安全性,促进海上风能的发展。

通过招收博士后,不仅对于华东区域及中国的台风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也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