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2019年两名博士后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15:01:00   作者: 办公室

   2019年7月,经过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面试,两名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目前,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符昊博士正在进行热带气旋强度的年际变率相关研究,该项目主要针对气候尺度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强度变化的关键物理过程和预测方法开展研究。通过合理的特征指标研究热带气旋强度的气候变率特征,考察具有重要影响的环境因子。分析热带气旋强度变率与重要因子的关系,解释影响热带气旋强度气候变率的可能机制,并根据理论研究结果建立热带气旋强度的气候预测概念模型。

同样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金蕊博士主要针对台风次季节活动的机理及可预测性开展研究。利用统计及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主要围绕1)台风次季节活动的主要特征,2)影响台风次季节活动的主要影响因子及潜在物理机制,3)台风次季节活动的可预报性进行研究。该项目的顺利进行为开展台风次季节活动的预测提供理论依据,目的是弥补5天左右的中短期预报以及短期气候预测的“预报缝隙”,提供较传统季节预测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从而更好地减少台风活动对该地区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通过招收博士后,对于加快台风所人才梯队的建设及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