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温州市气象局与上海台风研究所共推局所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18 15:43:00   作者: 办公室

     1月11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所温州台风预报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温州市气象局召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员院士陈联寿、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上海台风研究所副所长余晖、及联合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会议,联合实验室下属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局主要负责人谢慷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上海台风研究所温州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按照会议议程,联合实验室三个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团队研究工作成果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陈联寿院士、许映龙首席等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对各团队工作进行点评,并对2019年工作方向和研究重点给予指导,同时对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内容、方式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温州局与上海台风所就未来合作计划及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方式优化改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2018年度,上海台风所温州联合实验室着力推进双方合作研究成果在温州的本地化应用。完成了台风检索系统管理功能升级改造,建立了移动端台风检索系统;开展了不同台风路径下温州台风暴雨分布特征研究;开发了台风灾害风险评估技术及应用研究;开展了乡镇级暴雨灾害风险预评估产品的试应用;完成了温州区域精细风浪模式产品开发,开发了岛际交通航线、温台渔场海面风、有效波高浪客观预报产品时序图;在台风海气耦合模式方面取得了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