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台风追击

台风“安比”环流结合西风槽将影响华北东北,11和12号台风或即将生成

发布时间:2018-07-23 15:53:00   作者: 办公室

▲目前西北太平洋和我国沿海地区/海域上的五个热带系统。

1
“安比”环流将影响华北和东北

10号台风“安比”昨天(22日)中午登陆上海崇明岛后,其中心继续向着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23日)下午已经进入山东省境内,强度已减弱到热带风暴级。“安比”环流中心将于明天(24日)白天接近京津地区,届时它的强度将减弱到热带低压级。

然而,近期有一个西风槽正大举东移,受它的影响这两天内蒙、宁夏、甘肃多地出现大到暴雨。而“安比”减弱后的环流云系很可能于明天(24日)在华北北部与西风槽汇合,将可能对京津冀地区带来强降水。后天(25日)“安比”环流与西风槽结合后的云系将给东北地区带来较强的降水。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06时发布的未来几天全国降雨量预报图。

 

2
山神残余环流继续影响北部湾

山神残余环流动态云图(23日07时00分至14时00分)

北部湾的山神残余环流中心于昨天(22日)晚上7点20分前后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登陆。登陆后的环流中心沿着海南西部沿海地区逐渐北上,今天(23日)中午前后已穿过琼州海峡进入到雷州半岛。

山神残余环流中心将于明天白天进入广西南部地区,并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由于山神残余环流移动缓慢,且含水量充沛,连日来已持续给华南南部地区带来强降水。未来三天它仍将给华南南部地区和云南南部地区带来不小的降水,仍需注意防范。

山神残余环流中心未来几天将沿着北部湾沿海地区绕行

3
东海热带低压逐渐减弱

生成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绕过台湾后已于今天凌晨进入东海,但东海海域较冷的海水已无法支撑它的强度的增强,这个热带低压将在北上途中逐渐减弱消亡。不过,减弱后的东海热带低压环流恰能在今明两天给浙江中北部至江苏南部沿海地区带来一丝凉意。

东海热带低压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

4
11和12号台风即将生成

▲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NCEP、英国气象局UKMO和加拿大气象局CMC对未来的11号台风(原97W)后期移动路径预测。

原热带扰动97W已被日本东京区域台风中心升格为热带低压,预计这个热带低压将在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悟空”生成后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北海道东部海域靠近。

▲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NCEP、英国气象局UKMO和加拿大气象局CMC对关岛东部热带低压(未来的12号台风)后期移动路径预测。

目前位于关岛偏西方向约500公里的海面上的一个热带低压(原热带扰动96W)有可能在两天内加强为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对于未来“云雀”的移动路径,各集合预报预测的结果发散度非常大,分歧非常明显。虽然主流的确定性预报认为它未来向日本东南部海域靠近的概率比较大,但尚不能排除它影响我国东部海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