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台风追击

新台风胚胎又在菲律宾东部集结,华东沿海要关注它与92W的动向

发布时间:2018-08-23 11:29:00   作者: 办公室

▲即将登陆韩国和日本的“苏力”和“西马仑”以及南海东北部热带扰动92W和菲律宾东部海域上的热带云团。

1
两个台风胚胎

▲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南海扰动扰动92W动态云图(时间段:2018年8月23日01时30分至8月23日08时30分)

热带扰动92W已经于今天(23日)早晨前后在台南到高雄沿海一带登陆。92W虽然强度不强,但是生于季风槽内的它含水量充足,登陆前后已自南向北给台湾南部地区带来了不小的降水。截至今天上午9点,台湾南部的屏东县多地日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

▲台湾省今日以来累积降水量。

热带扰动92W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东部海域。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JTWC已于昨天夜里发布了台风生成警报,同时台湾省气象部门也对外发布了热带低压警报,92W未来有发展为台风的可能性。

▲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集合预报预测的西北太平洋海域未来48小时台风生成概率。

除了92W之外,未来几天,我们还需要关注菲律宾东部海域的热带云团的发展。该热带云团将很快发展成为热带扰动,目前它所处的位置与1810“安比”和1814“摩羯”两个登陆华东台风的生成点十分接近。集合预报模式预测的结果显示,它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并趋向我国东海海域。

92W和菲律宾东部的热带云团未来路径仍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但至少华东沿海地区应该提前关注这两个系统的发展动向。

 

2
苏力、西马仑今天将分别登陆韩国、日本

▲8月23日08时“苏力”和“西马仑”的位置。

“苏力”已于今天(23日)凌晨减弱到台风级,上午08时,它的中心距离韩国济州岛以东约70公里,距离韩国西南部的全罗南道沿海地区不到150公里。“苏力”从昨天(22日)夜里开始在我国东海北部海域减速转向,现转向已完成,将加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接近韩国西南部沿海地区,预计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里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2-13级(台风级)。

“西马仑”从生成到今一直稳定的向西北方向移动,它于昨天(22日)凌晨加强到强台风,今天上午“西马仑”已来到距离日本四国东南方向约350公里的洋面上。按目前“西马仑”每小时仅40公里的移速,它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日本四国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4-15级(强台风级)。